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暨阳头条

文明,让诸暨更美好——诸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倡议书

2021-09-16 08: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广大市民朋友:

大美之城,是诸暨的城市标签。勇立潮头,是诸暨的精神内核。共建共享,是诸暨的力量源泉。

在这个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周期,我们以全国文明城市“一次创成”之后更有连续三年复评全省第一的骄人战绩,以全会提出“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诸暨范例”的引领力量,以今年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精神文明高地首批试点的加持,吹响“诸暨典范”的嘹亮号角。

这是使命所系、发展所需、民心所向的抉择,也是深化文明试点、增添共富底色的重大战略,是增强城市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式,是实现“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我们倡议,暨阳儿女携手共进,汇聚力量实现梦想!

每一个人主动参与支持,争当创建的推动者。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是一种崭新理念、一次深刻变革、一场实际行动,它必将形成一套城市文明体系,融合在社会、经济、文化等方方面面。这是诸暨城史的一次跃进,更是文明素养的升华。我们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同向同行,以全员共建,共享文明诸暨。

每一个人主动融入环境,争当文明的践行者。诸暨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都是软实力,个个都是代言人。让我们以更积极的姿态,从我做起,文明出行做到不乱闯、能礼让;文明经营做到不占道、守三包;文明养宠做到牵好绳、清粪便;文明上网做到不谩骂、拒低俗;文明生活做到不乱扔、不侵占。

每一个人主动担当作为,争当风尚的传播者。从关爱基金到移风易俗,从全城志愿到“八大越”系列,都是我们为文明典范城市厚植涵养。不论你从事什么职业、年龄大小、来自何方,请以主人翁的姿态,遵章守法,爱岗敬业,躬行实践,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展示诸暨人崇善尚德的精神风貌。

我们倡议,七大群体争作表率,一往无前众志成城!

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动员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文明行为规范,积极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出行!

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社区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常态化开展创建工作,高标准落实创建任务,带动全市各类单位广泛参与,结对共建、联创共建!

各级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和文明市民等先进人物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身边人,做好身边事!

各级公益组织、志愿团队争相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城市清洁、文明劝导、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

各级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结合行业特点,发挥职业优势,为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

各级共青团组织、中小学校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中小学生展现“强国有我”的时代担当,争做文明监督员、宣传员,倡导家庭成员自觉遵守各项行为道德准则。

各级妇联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发挥“半边天”作用,凝聚岗位力量、家庭力量、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创建、支持创建!

广大市民朋友,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必将是这座挺立潮头、踏浪逐梦的人民之城书写的又一个传奇。让我们汇百万之力,奋力奔跑、永不停步,打造更具影响力、辐射力、引领力的“文明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