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暨阳头条

沈志江在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绘好更有辨识度的文明诸暨新图景

2021-09-16 08: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李伯俭 周升蓉

本报讯 96上午,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文明城市建设的部署要求,紧盯重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和城市整体形象,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切实绘好更有辨识度、更富含金量、更具示范性的文明诸暨新图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孔羽参加。

沈志江深入暨阳街道、浣东街道有关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农贸市场、道路网吧等,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就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提出要求。浣东北路中信银行门口破损的路面正在紧张修复中,沈志江在实地查看后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讲究方式方法,在治本上下大力气,不断提升市容市貌。随后,沈志江沿着暨东路边走边看,走进小区、网吧检查道路、卫生、消防等情况,针对一些违规停车堵塞通道等不文明现象,他要求突出部门联动、科学管理、堵疏结合,加大引导和整治力度,确保市容整洁、交通有序。城东富润大厦一带商务楼林立,停车难问题较为突出,沈志江沿路仔细检查电动车停放区和停车位情况,要求发挥市场调节功能,建立长效运行管理机制,着力缓解该区域停车难问题。朱公路沿线的个别老旧小区存在缆线私拉乱接现象,沈志江看到后,要求属地街道和电力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导向,加强配合协作,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美化市容市貌。沈志江还来到朱公湖农贸市场,对市场的干净整洁有序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提升周边环境和规范交通秩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沈志江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一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态工作,努力把责任压得更实、督查抓得更紧、氛围造得更浓,全速推进、全力落实,进一步掌握创建主动权。要以打造共同富裕精神文明高地试点为引领,更加注重“建文明城”与“育文明人”有机结合,深入实施“八大越系列”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文明素养,推动试点优势向创建优势转变。要聚焦问题导向、解决导向,对照文明城市建设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开展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回潮问题彻底解决、细节问题归零解决、苗头问题及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