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我院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穿脱防护服技术操作实训考核

2021-09-16 08: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第五人民医院

为做好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应急响应,提高医护人员职业防护意识和应急能力,8月23日,我院组织大规模核酸采样预备队伍人员进行防护服穿脱技术操作实训及考核。此次实训考核分批进行,为期一周。

实训现场,院感科工作人员对实训的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从防护用品的选择、手卫生、穿脱防护服的步骤、注意事项、防护要点等具体细节出发,通过边讲解边示范的形式,把正确高效的穿脱流程介绍给大家。实训的过程中,大家认真练习,互相探讨,在反复的穿脱练习中,将步骤要点牢记于心。考核现场,采取现场评分及考后点评的形式,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评分,及时反馈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指导总结。

严密的防护是控制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通过此次实训考核以考促练、以考促学,使我院核酸采样预备队伍人员熟练掌握防护服的穿脱流程及注意事项,有效提升了医护人员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技能,为疫情变化时能迅速投入抗疫工作奠定了基础,减少职业暴露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