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部门动态

“双减”在行动——市教体局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2021-09-23 11: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文广旅游局等单位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培训机构是否存在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行为,是否违规使用教材教辅等。今年以来,已督促整改学科类培训机构48家,其中停业整改11家,列入“黑名单”25家。

自“双减”政策出台以来,市教体局重点聚焦“校内减负提质”和“校外严格监管”,全面部署、有序推进,建立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条件清单制度和“黑名单”制度,创新实施“1+3+X”治理模式。

接下来,市教体局将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整治力度,纵深推进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治理行动,组织开展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以及“营改非”工作,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外培训负担,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