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
来源: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9-03 09:11浏览次数: [ ]

IMG_0929.JPG


8月3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主持会议,副主任杨元清、陈焕、何鸿成、洪中行、朱红伟参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伟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勇军,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浩,市人民法院院长陈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谢剑,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重点工作的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肯定了我市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成绩的取得与政府的努力、企业的付出和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密不可分。会议强调,要高度关注经济运行当中存在的不确定因素和困难因素,准备好措施应对宏观经济下行以及政策变化对经济带来的影响,应对新冠疫情的持续对我市出口业、餐饮业、旅游业、农业等方面的影响,应对突发性灾害天气、城市内涝等对我市农业、水利、城市建设、居民生活等方面的影响。市政府要未雨绸缪,在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行共同富裕之举的同时,急企业、产业之所急,以实招、硬招,支撑起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数字社会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数字化思维,用好数字化手段,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找准我市数字社会的切入口。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群众获得感,让生活变得更安全、更智能、更美好。要进一步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意识,推动数字社会建设工作系统形成联动。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监委关于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会议指出,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这一专项工作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党委政府的形象、党的执政基础,市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基层监督体系,深入推进清廉建设与基层治理融会贯通,强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会议强调,监委要持续深化基层监督治理,紧贴增进民生福祉的各项部署,紧盯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问题,深化拓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