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法院组:紧盯“三公经费”开展专项督查

2021-09-06 10: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派驻法院组

“院党组要抓实‘三公经费’管理制度的刚性执行,严防违规接待、违规报销等行为的发生……”8月18日,派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向归口监督的市人民法院通报督查发现问题的同时,向院党组相关负责人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日前,该组对市人民法院“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据了解,为确保此次督查成效,工作人员在梳理日常监督中发现问题的基础上,运用省财务核算云服务平台逐项查看驻在单位今年的“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账目,深入分析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列出检查重点。

随后,工作人员带着问题,通过查看财务支出记录、检查“三公经费”管理台账资料等方式,开展针对性检查,发现该院存在部分公务接待报销单据附件不齐全、部分公务用车维修时间和单位验收时间均为空白、维修费用跨年度结算等问题。随后,派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以督查通报的形式,明确指出存在问题,并督促院党组抓好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将正风肃纪进行到底。”组长郑江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