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陈宅镇小开展“全民反诈骗,共建幸福家”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8 09:39 浏览次数:

      为有效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预防学校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防范诈骗案件的意识和能力,9月7日下午,璜山派出所辖区民警来到陈宅镇小,开展了“全民防诈骗,共建幸福家”宣传活动,宣讲活动分班组织,全校近12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辖区民警陈警官结合学校易发的典型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游戏充值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微信、QQ冒充熟人亲友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给学生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反诈宣传课,同时还给学生及家长分发宣传资料近300份,向大家传授了如何防范此类电信诈骗的知识,最大限度地提高师生及家长抵御电信诈骗侵害的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旨在筑牢反诈骗“安全线”和“防火墙”,建立家校共“防”新机制,号召在校学生争做“反诈”宣传“小老师”,积极向亲朋好友宣读防范电信诈骗小知识,全面提升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拒骗能力。


编辑:(王志东)
信息来源:陈宅镇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