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店口镇弘毅小学开展家校携手,服务托管 “融合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9 16:18 浏览次数:

为切实解决小学生放学后无人照管的问题,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店口镇弘毅小学9月6日起开展了课后托管服务工作,为下午放学后不能按时回家或回家无人照顾的小学生提供托管服务。9月9日,该校党支部联合党员家长志愿者,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举行“家校携手齐奋进,创先争优做表率,托管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该校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员家长志愿者60多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为让弘毅小学课后托管服务工作更顺利,该校党员代表集中召开“如何让托管更有效”的研讨会,献计献策,共同商讨了托管方案。活动中,陈文杰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党员家长代表重温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牢记党员意识,永葆党员本色。全体党员在民主议事活动环节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学校托管工作”主题发言,最后达成共识。陈书记发起倡议,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带头参与课后托管服务工作,党员同志从我做起,创先争优做表率。活动中,成立党员教师托管服务志愿队、党员家长托管服务协会。根据学校课后托管服务工作实际需要,组织党员教师做好晚托带班工作,组织家长志愿者做好学生晚托放学后的路口执勤工作,维持校门口秩序,为学生保驾护航。

该校支部书记陈文杰说:“这是我们对主题党日活动的一次创新。党支部联合党员家长志愿者,把家校携手,服务托管‘融合式’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搞好校内课后托管服务的启动仪式。我们要清楚地看到我校学生家长对托管工作巨大需求量和迫切的希望,这是我们干好该项工作的基础和信心所在。广大党员要统一思想,群策群力,把托管工作做细做实,完善细节管理制度;要把托管工作与平时的文体活动、科技活动、实践活动及公益活动相结合,用专业的质量和丰富的内容留住学生;加强设施设备建设,建立健全用餐机制筑牢安全防线;加强服务宣传,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召开家长会等多种形式向家长和社会宣传学校托管服务政策,为我校托管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作为!”

信息来源:店口镇弘毅小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