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暨阳头条

中共诸暨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2-01-14 19: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发布

112日上午,中共诸暨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西施大剧院隆重开幕。沈志江同志代表中共诸暨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 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高地 高水平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诸暨篇章》的报告。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绍兴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市第十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共诸暨市第十七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开放发展,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高地,高水平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诸暨篇章。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72名,实到代表466名,符合规定人数。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沈志江、张昆仑、潘超英、孟国锋、董海潮、王琤、王孔羽、李海裕、高雷、郦小飞、董光辉、姚汉松、郭浩良。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代表中的其他市领导;主席团其他成员;应邀出席的老领导俞关华、蔡汉良、孟法明等。

本次大会由张昆仑同志主持。

 

上午830分,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沈志江同志代表中共诸暨市第十六届委员会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回首五年路,在风雨兼程中交出高分报表;二是迈向新征程,在砥砺奋进中继续走在前列;三是扛起新使命,在党建统领中开创全新未来。

沈志江在回顾五年工作时说,过去五年,是诸暨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市委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绍兴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圆满完成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五年来,我们突出争先创优,稳增长、增动能,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我们突出数字赋能,重改革、促融杭,发展活力加速释放;我们突出城乡统筹,强功能、提品质,“好美诸暨”全域焕新;我们突出民生福祉,办实事、优服务,全面小康成色更足;我们突出整体智治,抓治理、保平安,“枫桥经验”创新发展;我们突出党建统领,守初心、担使命,政治生态全面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绍兴市委坚强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历届市委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真抓实干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企业家、老干部老同志、党外人士、人民团体、驻诸部队、在外乡贤的大力支持。

沈志江指出,五年发展历程启示我们:旗帜是前进的方向,唯有提高站位才能精准定位;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唯有转变思路才能找到出路;为民是永恒的追求,唯有坚守初心才能赢得民心;担当是事业的基石,唯有实干当先才能发展争先。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同时,市委也清醒看到问题和不足。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沈志江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诸暨发展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面对大变局的时代之问,必须应变求变、勇开新局;面对大赶考的使命考问,必须抢抓机遇、主动作为;面对大起底的发展十问,必须变革突破、跨越赶超。

沈志江指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实现“五个率先”主题主线,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高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高水平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诸暨篇章。

 

沈志江强调,做好今后五年工作,重点要围绕“一四五”展开:“一”是“一个指向”,即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高地。“四”是“四大目标”,即打造智造集群地、融杭品质城、文明新高地、治理排头兵。“五”是“五个重点”,即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实施改革强市、工业强市、人才强市、招商强市战略,全力增强争先新动能。以精神文明高地试点为牵引,致力生活富裕富足、服务优质优享、文明出新出彩,全力绘就共富新图景。以网络大城市为平台,推动城乡建设品质化、综合交通现代化、开放融合同城化,全力提升竞争新能级。以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己任,在治理创新、强基固本、平安建设上先行示范,全力开创善治新局面。以“十问攻坚”为抓手,抓紧抓实数字变革争先、60周年纪念大会筹备、产业改造提升、“扩中”“提低”工作等十项基础性、牵引性、突破性的重点工作,全力展现开局新气象。

沈志江强调,事业发展,核心在党,关键在人。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铸魂“思想领航”、聚焦“提能创优”、赓续“红色根脉”、涵养“清廉诸暨”,着力提升政治引领力、担当执行力、组织变革力和自我革新力,加快构建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体系。

 

沈志江号召,星光不负赶路人,时代眷顾奋斗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委、绍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高地,开创诸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代表的市级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第十六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市级机关部门党员正职;不是代表的第十七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和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