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暨阳头条

中国共产党诸暨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六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01-14 19: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暨阳廉政网

2022年1月13日中国共产党诸暨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诸暨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批准李海裕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诸暨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诸暨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

大会认为市第十六次党代会以来,在市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聚焦主责主业,自觉担当作为,政治监督不断强化,治理效能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深化推进,反腐高压态势持续巩固,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纪检监察铁军不断锤炼,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大会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突出政治监督为首责;必须坚持宗旨意识,坚守执纪执法为民出发点;必须坚持政治定力,保持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把握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必须坚持系统思维,深化运用一体推进方法论。这五点体会,既是对过去五年实践经验的总结,也为今后工作指明方向。

大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严”的主基调,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纠“四风”、正作风、树新风,聚焦聚力法治化、规范化、正规化、数字化建设,迭代升级基层监督治理诸暨样本,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奋力打造共同富裕新高地,高水平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诸暨篇章提供坚强保障。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聚焦政治监督,以更高站位维护核心、捍卫权威;聚焦基层治理,以更大力度下沉监督、保障民生;聚焦作风建设,以更强决心纠治“四风”、培树新风;聚焦腐败惩治,以更全体系推进“三不”、标本兼治;聚焦政治巡察,以更高标准政治体检、利剑高悬;聚焦改革创新,以更实举措发挥优势、提升质效;聚焦自身建设,以更严要求监督管理、锻造铁军。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新一届市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持不懈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书写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圆满完成市第十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创诸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