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公示公告
中国共产党诸暨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六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2-01-14 08:07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诸暨发布


中国共产党诸暨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六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年1月13日中国共产党诸暨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诸暨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批准沈志江同志代表中共诸暨市十六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中国共产党诸暨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是我市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会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绍兴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以“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高地,高水平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诸暨篇章”为主题,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未来五年诸暨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明确要求,完全符合上级精神、符合诸暨实际,充分反映全市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是今后一个时期诸暨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的行动纲领。

大会充分肯定十六届市委的工作,一致赞同报告对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的总结。大会认为,市第十六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绍兴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圆满完成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大会强调,回顾五年的风雨兼程,旗帜是前进的方向,唯有提高站位才能精准定位;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唯有转变思路才能找到出路;为民是永恒的追求,唯有坚守初心才能赢得民心;担当是事业的基石,唯有实干当先才能发展争先。

大会指出,面对大变局的时代之问、大赶考的使命考问、大起底的发展十问,必须应变求变、勇开新局,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变革突破、跨越赶超。大会一致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全市上下必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实现“五个率先”主题主线,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高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高水平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诸暨篇章。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全市上下要紧扣“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高地”这一指向,聚力“智造集群地、融杭品质城、文明新高地、治理排头兵”四大目标,拉高标杆、放大优势,聚势赋能、创新突破,努力开创诸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增强争先新动能,深入实施改革强市、工业强市、人才强市、招商强市“四大战略”,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争进全国综合实力十强县。要以精神文明高地试点为牵引,绘就共富新图景,致力生活富裕富足、服务优质优享、文明出新出彩,率先走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诸暨路径”。要以网络大城市为平台,提升竞争新能级,着力推动城乡建设品质化、综合交通现代化、开放融合同城化。要以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己任,开创善治新局面,进一步强化发源地的使命担当,努力在治理创新、强基固本、平安建设上先行示范。要以“十问攻坚”为抓手,展现开局新气象,坚持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抓紧抓实十项基础性、牵引性、突破性的重点工作,努力以实绩实效交出发展十问的高分答卷。

大会强调,事业发展,核心在党,关键在人。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铸魂“思想领航”,聚焦“提能创优”,赓续“红色根脉”,涵养“清廉诸暨”,加快构建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体系,不断提升政治引领力、担当执行力、组织变革力和自我革新力,在党建统领中开创全新未来。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委、绍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高地,开创诸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诸暨发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