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诸暨这项应用,登上《数字化改革(领跑者)》,在全绍兴推广!
发布日期:2022-01-14 08:10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组织科

日前,省委改革办《数字化改革(领跑者)》刊发《诸暨市“浙里兴村共富”应用介绍》,向全省推介诸暨市打造“浙里兴村共富”应用,推动实现基层“事项一口归集、任务一贯到底、干事一屏掌控、监管一览无余、评价一体联动”,构建党建统领“县乡村一体”的整体智治新格局的做法。

我市作为“枫桥经验”发源地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试点单位,着眼提升村社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新能力,打通党建统领“最后一公里”,按照“三张清单”的开发逻辑,探索“152”体系与“141”体系贯通路径,构建党建统领“1+5”共富榜单矩阵,开发建设了“浙里兴村共富”应用。该应用聚焦多跨协同,协同64个部门,打通12个业务系统,归集1000万条数据,构建25种算法模型,推动形成纵向贯通、横向联动的村社整体智治平台。

目前,“浙里兴村共富”应用已派单流转事项4万余件,全市5700余名镇村干部已基本养成使用习惯,用户日活跃率达95%以上,形成了一批制度性成果,同时应用已在绍兴全市推广,为数字化赋能乡村共同富裕提供了实践样本。

信息来源:组织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