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暨阳头条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贯彻落实市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

2022-01-24 16: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114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分别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委机关、派驻机构、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举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李海裕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十七次党代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关头,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市第十七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的今后五年工作重点,特别是要准确把握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紧跟市委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紧盯“两个使命”,抓贯彻,勇担当。聚焦根本任务,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提供坚强保障。聚焦根本目标,要全面护航中心大局,重点围绕市委“一个指向”“四大目标”“五个抓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紧盯“两个意识”,抓贯彻,勇担当。围绕政治意识,要以监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坚决纠正贯彻决策部署不坚决、履行职责任务不到位、推进重点工作不扎实等突出问题。围绕宗旨意识,要坚持一心为公、用权为民,坚决防止公权私用、以权谋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问题。要紧盯“两个关键”,抓贯彻,勇担当。着眼履职尽责,要突出真抓实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和“五张责任清单”工作机制,督促监督单位认真履职、落实责任。着眼清正廉洁,要坚持法治思维,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在法律约束下和制度笼子里审慎用权。紧盯“两个核心”,抓贯彻,勇担当。围绕深化改革,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一体实施“四个规范化”建设,构建大监督格局,推动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围绕务实创新,要坚持与时俱进,深化协同工作机制,强化数字赋能,推动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抓好具体贯彻落实。紧盯“两个尺度”,抓贯彻,勇担当。着眼思想作风,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查找问题背后的原因,突出建章立制抓长效。着眼能力水平,要在鼓励党员干部大胆干事创业的同时,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紧盯“两个方式”,抓贯彻、勇担当。做实日常监督,要充分调动纪检监察系统内外监督力量,围绕各自职能职责强化履职担当。做实专项监督,要灵活运用立项监督、巡察监督、巡察“回头看”等多种方式,坚持上下联动,强化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积极思考谋划新一年的工作举措,确保收好官、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