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市领导走访慰问企业经营者高层次人才

2022-01-28 15: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李伯俭 章海男 周升蓉

近日,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昆仑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企业经营者和高层次人才代表,感谢他们一年来为诸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坚定信心、坚持创新,努力为高水平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诸暨篇章再立新功。市领导郦小飞、陈文进分别参加。

昨天上午,沈志江、郦小飞一行走访慰问了浙江帕瓦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研究院院长张宝,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现年50岁的张宝是中南大学冶金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化学工程与工艺博士后,同时他还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浙江省领军型创业团队负责人、浙江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首届“创新浙商”入选者,绍兴市2021年度“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沈志江还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企业上市进展、发展规划和存在困难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主动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加快上市,努力在拥抱资本市场中推动企业跨越发展,为诸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沈志江在走访中强调,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始终把人才作为创新第一资源,外引内育聚人才、搭建平台用人才、优化生态留人才,加快构建现代化区域创新体系,推动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紧密衔接、深度融合。

近日,张昆仑、陈文进一行首先来到全兴精工集团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公司总经理金芳明。张昆仑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近况,勉励企业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做大做强。在浙江安特磁材有限公司,张昆仑与公司董事长王兴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积极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的勇气表示赞赏,并希望企业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随后,张昆仑来到浙江利勃海尔中车交通系统有限公司,看望慰问省级领军人才、公司总经理吕渊,当得知企业的轨道交通空调系统解决方案处于中国市场领先地位时,他高兴地说,要牢牢把握轨道交通大发展的历史机遇,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人才队伍建设,以能力提升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菲达集团有限公司,张昆仑与省特级专家、公司董事局主席舒英钢座谈交流,他鼓励企业要坚定转型升级的信心和决心,并叮嘱相关部门做好全方位服务,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