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张昆仑在检查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等工作时强调

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2022-01-28 15: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章海男

1月2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昆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农贸市场、燃气公司、企业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并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节日保供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市领导郦小飞、陈益峰参加。

张昆仑首先来到祥生新世纪菜场,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市场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张昆仑在一家肉类摊位前,向经营户了解肉类价格、售卖等情况。在与市场负责人交流时,他指出,要继续以规范化的管理、优质的服务,为消费者营造放心、舒心的购物环境。

在海越股份有限公司南门便民服务点,张昆仑详细了解气源保障、设施设备运行、安全管理等情况,对燃气罐装瓶可追溯、全流程、实名制信息化管理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供气是重大民生问题,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要全力做好燃气储运,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住安全防线,确保全市燃气安全平稳供应。

当前正处于春运返乡高峰期,客运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张昆仑来到诸暨火车站,检查交通运输安全及疫情防控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春运一线的车站工作人员。他指出,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是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前沿关口,要紧盯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春运安全有序。随后,张昆仑来到火车站“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得知该检测点24小时为来(返)诸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

“企业目前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助解决的?”张昆仑还先后来到浙江伊思灵双第弹簧有限公司、浙江镨美科智能刺绣设备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订单销售、稳岗留工等情况。他充分肯定了两家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勉励企业抢抓机遇做大做强。他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为实现首月、首季工作“开门红”保驾护航,确保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