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公示公告
高质量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4 08:29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组织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决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于2022年第二季度在杭州召开。党代会准备工作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代表选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这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日前,省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我省召开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议,进行全面部署。各级党组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工作体系,形成管理闭环,高质量做好代表选举各项工作。

知重方能负重,负重方显担当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即将选举产生的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肩负着组织和党员重托,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履行着神圣的职责。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行动自觉,是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的重要基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是凝聚奋斗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有力动员。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选出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党员拥护的代表,向党中央和省委交出高分答卷。

代表选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从严从实、落细落小

旗帜鲜明加强党对代表选举工作的领导,全过程加强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严格程序要求,扎实做好学习宣传、组织动员、推荐提名、会议选举、严肃纪律等各项工作。切实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严格代表资格条件,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做深做实政治素质考察,把牢人选廉洁底线,准确认定人选身份,做到逐级遴选、好中择优、保证质量。注重优化代表结构,充分体现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保证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比例,注重推荐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党员中的先进模范人物,统筹考虑行业、领域和地区分布,尽可能做到各个领域、各个层级、各个方面都有代表。坚持党的领导和发扬民主有机统一,走好群众路线,激发广大党员的参与热情,引导党员有序有效参加,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工作,严格遵守“十严禁”等纪律要求,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确保风清气正。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着力防范政治风险、政策风险、保密风险、疫情风险等,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平静安静。

任务既定,贵在行动、重在落实

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狠抓工作落实,齐心协力完成好这一重大任务,使代表选举产生过程,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成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过程,成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生动实践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组织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