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诸暨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2-01-07 15: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2月3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昆仑主持。市领导郦小飞、董光辉、谢琦、陈益峰、应国伟、童云英、陈文进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清、市政协副主席杨雷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会议指出,要加强宣传解读,提高相关单位和个人的政策知晓度和依法纳税意识。税务等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好税法,确保税收征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数字化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化服务质效,加大政策解读力度,扩大宣传面,切实推动政策落实,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要强化示范效应,以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为引领,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开展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抓紧组织实施,明确责任分解、工作要求、时序步骤,确保项目又快又好推进。要严格督查考核,建立定期督查通报制度,确保试点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加快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第四轮行动计划(2021—2023年)》。会议指出,要完善学前教育布局,不断满足群众学前教育需求。要建设优质师资队伍,稳步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要建立健全幼儿园质量评估体系,提高幼儿园办园质量。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商务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会议指出,要突出规划引领作用,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要认真梳理任务清单、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要继续优化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打响商务服务“诸暨品牌”。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扶持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打好“创牌、用牌、护牌”组合拳,以系统观念谋划推进品牌建设工作。要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延长产业链,提升产业附加值。要积极借助互联网平台,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