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诸暨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

2022-10-12 19: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8月1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主持,市领导郦小飞、董光辉、谢琦、应国伟、童云英、陈文进及人武部政委毛雄飞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鸿成、市政协副主席杨雷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文物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抓好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要严格执行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全面落实管理责任,筑牢文物安全防范底线。要把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在城乡规划建设中加大文保力度,推动文旅、文创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壮大。

会议学习了《地下水管理条例》。会议指出,地下水污染具有隐蔽性、复杂性和难修复性等多重特征,要坚持预防为主,做好源头管控。相关部门要压实职责,加强日常巡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行为,推动形成依法管水、治水的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绍兴市下半年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军地双方的共同责任,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关系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必须不折不扣全力抓好。要抓住当前征兵动员关键期,摸清楚台账、解读好政策,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参军氛围,充分调动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积极性。要聚焦征优目标,创新方法,引导更多有志青年、高学历青年主动参军入伍,努力实现征兵量质双升。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会议指出,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是为民办实事,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和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协同管理和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要完善数据共享,依托数字化改革,深入梳理核心业务,打造更多应用场景,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要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分工方案要求,紧盯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诸暨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视频解读】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