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诸暨市委组织部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5 20:07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10月25日下午,诸暨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团结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催人奋进,全过程彰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大局全局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重要内涵。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注重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激发锚定“两个先行”、奋进“五个率先”、聚力“两放三争”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诸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分层分类推进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和基层党员全员培训,通过主体班次专题学、网络学院辅导学、支部会议集中学、主题党日重点学等形式,开展多角度、立体化、全覆盖的教育培训。要坚持多主体宣讲、多样化宣传,组织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青年宣讲员等下沉基层一线,不断创新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要系统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路径载体。要对表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要观点、重要任务、重大举措,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省市党代会、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一体推进、同向发力。紧扣“铸魂、赋能、强基、聚才、护航”,进一步完善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路径,既要蹄疾步稳抓好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打造“诸才云集”人才高地等重点工作,也要系统谋划明年组织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奋力争当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全优生模范生。





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