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行“民生议事堂”优秀案例展评
发布日期:2022-11-11 12:56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上午,2022年市政协“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优秀案例展评活动在枫桥学院举行,市政协主席孟国锋,市政协领导袁岳军、王祖勇、徐可以、袁志刚、杨雷参加。

“我们社区为解决基层治理难题,提出了让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协商议事机制。”“我们安排了政协委员定期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谈。”“我们常态化开展‘回头看’,确保工作落实。”……活动集中展示了23个“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优秀案例,大家结合日常协商情况,分享经验,取长补短。

孟国锋指出,“民生议事堂”是涵盖政协大部分协商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它既是政协协商的主要平台,也是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渠道。今年以来,香榧产业管理、同山烧品牌建设推介等多个平台协商成果都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孟国锋强调,“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要针对性邀请契合协商主题的委员和相关部门人员、专业人士参与协商,引导委员进行更深入的调研、更理性的思考、更精准的表达,发挥出更专业的履职水平;要因地制宜,将地域文化、产业特色、文旅资源等元素嫁接融入“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平台建设、协商议事、成果转化等各个环节,形成“一镇一品”的特色亮点,打造一批具有诸暨辨识度的示范典型,形成一批具有可借鉴、可推广的协商模式、协商成果。


信息来源:政协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