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16:44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4日上午,诸暨市政协党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市政协党组书记孟国锋主持,市政协党组成员王祖勇、袁志刚、杨雷、孟东灼参加。会议邀请党外副副主席袁岳军、陈焕、徐可以、张凯歌参加。

会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祖勇传达学习市委〔2022〕18号文件精神,其他党组成员分别交流研讨。


市政协党组书记孟国锋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二是要深入学习。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与自主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及本质要求等会议精神核心内容,深刻领会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政协的职责定位,以更高站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三是要深度融合。聚焦市委“争当绍兴第一、争创全省一流、争进全国前十”决策部署,把政协工作深度融入全市中心大局,切实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责,扎实开展前瞻研究、深度协商,提出具有前瞻性、有分量的建言成果,做到建言资政更有质;丰富“聚”的手段,做好“融”的文章,做到凝聚共识更有效;发挥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做到民主监督更有为,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信息来源:政协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