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大会发言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7 16:42 浏览次数:

市政协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各镇乡(街道)工委、界别活动组:

大会发言是政协建言资政的重要形式,是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是提高政协大会质量、展示政协委员风采的重要标志。为做好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言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重要作用。

二、撰稿要求

大会发言应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围绕中心大局、紧贴民生实事,精准选题;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反映情况符合实际、分析问题深入透彻、对策建议切实可行、观点数据准确可靠;坚持文风朴实,做到开门见山、层次分明、语言精练、格式规范,严格杜绝大话套话、抄袭拼凑,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三、报送要求

政协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要尽早安排布置,认真做好选题、调查研究、撰写材料等各项工作,每个单位至少报送一篇以上代表本单位履职能力与水平的大会发言材料;倡导各镇乡(街道)工委、界别活动组主动组织协调本工委、界别委员的大会发言征集工作,提交大会发言材料。

本次大会发言征集截稿时间为2022年12月15日(为便于统筹、避免重复,请于11月20日前提交发言题目及提纲)。发言材料以电子稿形式报送(联系人:王信江,联系电话:89089882)。

四、发言形式及处理办法

大会发言采取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两种形式进行。口头发言的选择和安排坚持“质量第一、统筹兼顾”的原则,按相关规定程序进行。发言材料将汇编成册,印发大会。

 

政协诸暨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11日


信息来源:政协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