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诸暨动态

开发区“百日攻坚”推动项目高效落地

信息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22- 11- 17 08: 28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22- 11- 17 08: 28

连日来, 希姆科精工年产1600万件高级轿车悬架弹簧项目设备正在抓紧调试,截至目前,厂房装修进入尾声。这个年产1600万件高级小轿车悬架弹簧、年产600万件高级小轿车稳定杆和年产4900万件汽车五金件生产线,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7亿元、税收1亿元。

今年5月落户诸暨经济开发区的协鑫(诸暨)换电站项目正在建设中,目前租用厂房装修已完成,生产线全部投产,已出货换电港12台、在产换电港29台。据悉,该企业计划在明年6月前达到满产,届时换电站产能每年500套,年产值可达10亿元。

从9月底开始,开发区开展项目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年底有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按照“谁签约、谁负责、谁落实、谁协调、谁处理”原则,开发区明确责任领导和专班,对项目一抓到底,紧盯项目建设周期,建立“分线包干”联络处室负责制、“集中攻坚”统筹协调推进制,加快项目前期审批和破难解困,推动项目早开工。1-10月,新开工项目19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7个,总投资达131.89亿元。

在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开发区开展“联系企业问环境好坏、联系项目问进展快慢、联系人才问工作忧乐、联系工人问工资保障、联系企业家问政策落实”“五联五问”活动,推动项目高效落地投产。同时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点对点”帮助企业排查问题、准备验收材料、把握项目整体推进节奏,提高验收精准性和有效性。目前,智能视觉产业园一期、全兴精工、协鑫换电、芯云半导体等近20个亿元以上项目均已建成投产。

与此同时,开发区对在谈项目抓签约落地,依托“项目管家”动态更新项目信息库,按照“一类产业一个专班”原则,组建新兴产业、数字产业、智造产业、服务业、人才科技、重大项目等专班,要求精准对接、主动“叩门”、靠前服务。今年以来,“项目管家”共录入重点在谈项目50余个,新签约科大讯飞、协鑫换电、牛墨科技等项目33个,其中100亿元项目1个、50亿元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超200亿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开发委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吕朝阳表示,开发区将紧扣“智造之区·品质之城”的目标定位,以创建国家级经开区和“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为主抓手,聚焦“中国式现代化”,高起点推进平台建设,同时锚定“新领域新赛道”,高效率招引优质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