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破解幼儿“入园难”问题
发布日期:2022-11-21 14:20 浏览次数:

连日来,位于浣东街道高湖湿地公园旁的望湖幼儿园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中,市政协委员杨佳杰多次来到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据了解,望湖幼儿园建设项目总投资7000多万元,占地面积31.3亩,建筑面积达17000多平方米,按30个班级规模新建,工程于2021年6月开工,计划今年年底完工,建成后将成为全市规模最大的公办幼儿园,预计可新增学位840个。

“望湖幼儿园投入使用之后,相信能够成为城东教育的一张金名片,未来会有更多的普惠性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满足学前教育需求。”杨佳杰说。
每到报名季,入园难问题成为困扰市民的大问题,再加上今年实施三孩政策,适龄儿童数量增加使得入托需求不断增加,现有的普惠性公办幼儿园和学位数量,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供需矛盾会更加突出。
近年来,我市通过强政策保障、扩公办学位、提保教质量等一系列举措,致力于为幼儿提供均等的入园机会。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公办幼儿园86所,可供学位23760个。但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农村人口不断向城区迁移,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依然存在。为此,市政协委员杨佳杰、俞云提出了《关于加大普惠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并逐步提升普惠性公办幼儿园比例》的意见建议,希望政府能够继续加大对学前教育尤其是普惠性公办幼儿园的关注及投入。


信息来源:政协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