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诸暨人民的“大水缸”回来了!
发布日期:2022-11-24 14:53 浏览次数:

近日,陈蔡水库加固改造工程通过了蓄水验收,陈蔡水库正式投入使用,恢复正常蓄水。

这标志着陈蔡水库已经完全具备防洪、蓄水能力,可恢复正常供水。这座诸暨人民的“大水缸”又重新回来了。

施工方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涛涛介绍,目前主副坝、新建输水建筑物、原输水建筑物、泄洪闸等蓄水相关工程已全部完成,主体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比合同工期快了6个月。

接下来,加固改造工程将继续实施附属工程、景观工程、信息化建设等部分,预计于明年3月底全部完工,届时将以崭新的面貌进入人们的视野。

据悉,陈蔡水库总库容1.164亿立方米,是一座以防洪、供水为主,结合灌溉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库,是全市人民的“大水缸”。

陈蔡水库加固改造工程总投资近10亿元,于2020年9月30日开工,工程实施后可恢复1500万方库容,在蓄水验收前水库的控制水位为78.18米,验收后可正常蓄水82.68米。

诸暨市水利局总工程师章汉军表示,陈蔡水库加固改造工程是省重点工程,尽管自2020年起疫情防控形势吃紧,给工程的建设带来不少压力,但通过各方不懈努力,工程进度不慢反快,提前通过了蓄水验收。接下来,将紧盯工程进度和质量,早日完成陈蔡水库加固改造工程,充分发挥水库综合效益,确保水库防洪安全和全市供水稳定。

信息来源:陈蔡水库管理中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