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疫情通告

齐心抗疫,共筑防线!诸暨发布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

2022-11-25 16: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广大市民朋友:

三年以来,新冠疫情暴发打乱了我们的生活秩序,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也成为全体市民的愿望。但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市连续发生多起输入性疫情,“外防输入”压力居高不下。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防控工作没有旁观者,为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联防联控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您积极主动配合以下疫情防控措施:

一、来诸返诸主动提前报备

省外来诸返诸人员应提前通过“绍兴防疫平台”(扫描下方图片二维码)主动报备,如实申报个人行程信息,并注意接听村(社区)信息核查电话,主动配合核验。国内高、低风险区(见西施眼app重点地区来诸返诸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等重点区域人员暂缓来诸返诸,如确需来诸返诸,应主动报备行程并配合相应管控措施。

二、积极配合健康管理措施

省外来诸返诸人员需在入诸首站进行一次“落地检”,随后第2、3、4天每天均需进行1次核酸检测,共连续检4次,最后一次核酸检测必须在到诸后72小时后进行,未及时完成的将赋黄码(以上4次核酸检测完成之前,请遵守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出入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要求,期间允许在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后续按照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目前最低为“3天1检”)进行核酸检测。不遵守相关规定,将采取赋黄码等措施。

三、从严从紧加强“小门”管控

全市各类公共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都应加强“小门”管控,在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并严格落实 “一扫三查”(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码、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拒不配合扫码查验以及健康码、核酸检测、行程卡等出现异常的人员,禁止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查验中一旦发现涉疫风险人员,应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村)、单位报告,老年人和小孩等人群可通过同行人员帮扫等方式完成扫码。对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将严肃依法处置。

四、自觉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

广大市民需继续落实3天1次的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行业人员须按照规定频次要求(见下方附件)进行核酸检测,在零售药店或线上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大类”药物的市民需进行实名登记,并在购药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将被赋黄码,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确保疫情风险早发现。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无社会面本土病例出现。请广大市民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日常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

市民朋友们!任何一丁点的松动都可能造成疫情反扑,任何一丝毫的退让都可能导致前功尽弃,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定能够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感谢广大市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理解和配合!

诸暨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5日

附件:重点行业人群核酸检测频次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