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诸暨市姚江镇关工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2-11-07 15:4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诸暨市姚江镇关工委联合姚江镇退教分会、姚江镇中心学校,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一月初,姚江镇关工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走进姚江镇江藻初级中学、直埠初级中学、江藻小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讲座由姚江镇关工委业务副主任黄建鑫主持,姚江镇退教分会主任王钦浩主讲。首先宣讲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一批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同志从党中央领导岗位上退下来,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进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领导机构。这是一个凝聚全党、反映人民期待,值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充分信赖的中央领导集体,这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富有活力,能够适应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需要的中央领导集体。


    接着讲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最后着重讲了习近平新时代取得的成就:

    1、核核废料处理技术世界第一。

    2、磁悬浮列车跨入世界前列。

    3、特高压线输送技术,西电东输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4、建造高难度大桥技术获世界第一。

    5、钢产量世界第一。

    ……


   接着讲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初期五十八人到发展壮大成九千六百多万党员光荣历史。

   每一场为期一个小时的精彩演讲,为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党的二十大,树立“四个自信”奠定了基础。


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