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我局开展水利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提高网络信息安全水平
发布日期:2022-11-07 15: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有效提升水利全系统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近日,我局成立网络安全工作检查组,对各科室及下属单位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对15个科室单位及7个下属单位的网络资产梳理、网络安全自查和整改情况进行查看。检查组一行还对各单位连接互联网、政务网的网络环境进行安全检测,同时对各单位机房、服务器及终端和LED屏幕防护等方面的安全状况,逐项全面检查,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整改意见,限时整改,对于个人计算机未安装安全防护软件,设备使用人信息不准确、账户密码存在弱口令或者空口令,当场整改。

检查组同时要求各单位制订落实网络安全管理保卫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好网络安全自查自纠和应急处置演练工作,保障水利网络安全。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排查了网络安全隐患,强化了网络安全防范措施,提升了水利系统网络安全意识。各部门单位对网络安全工作有了深刻认识,表示将会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设,全面提升水利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

信息来源:运管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