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浣纱初中:走进田间 体味劳动课程
发布日期:2022-12-13 14:09 浏览次数:

研学的意义在于让孩子们以集体活动的形式,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锻炼才干。日前,浣纱初中组织九年级600多名学生来到米果果,参加为期一天的劳动实践活动。在田间地头,同学们参与了丰富多彩的劳动课程:桔槔拗水、动手筑篱、开畦筑垄、挑担体验、微耕机体验等。尽管天气微寒,同学们的动作显得有些笨拙,但劳动实践的热情始终未减。中午,同学们学用土灶亲自下厨,洗菜、切菜、烧火、炒菜……同学之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大家围坐一席,品尝美味佳肴的同时,也品尝了劳动所得的幸福滋味和协作配合的丰硕果实。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动手劳作的过程中,同学们直观感受了劳动成果的转化,体会到了耕耘的艰辛,培养了尊重劳动、热爱劳动、享受劳动的情怀。


编辑:(金小刚)
信息来源:浣纱初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