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诸暨动态

诸暨获省投资“赛马”激励通报

信息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22- 12- 15 08: 31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22- 12- 15 08: 31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三季度全省投资“赛马”激励地区的通报》,诸暨作为绍兴市唯一上榜的县(市、区),获通报激励。

记者了解到,“赛马”激励机制是省委、省政府为切实推动各地落实新发展理念,大抓项目、抓好项目,推动有效投资,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推出的创新举措。根据“赛马”激励机制,从2021年第三季度开始,每季度从11个设区市、90个县(市、区)中择优选择4个设区市、11个县(市、区)作为“赛马”激励地区。重点评比“投资规模扩大”“投资结构优化”“重大项目招引实施”等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扩大有效投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压力。围绕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结构性指标增速保持“四高一合理”的目标,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理念,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稳增长的关键作用。

数据显示,我市前三季度各数据高出全省平均水平。全市制造业投资增速28.2%,高出全省平均12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41%,高出全省平均23个百分点;交通投资增速15.6%,高出全省平均11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和民间项目投资两项占比,分别排绍兴各县(市、区)第一和第二。

市发改局、财政局等部门围绕要素争取,优化项目前期报批、申报指导流程,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30.75亿元,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1.088亿元,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基金4.09亿元;38个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获国家核准,已投放1.92亿元;11个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备选项目通过国家核准,已投放1.85亿元。此外,安华水库扩容提升、诸暨至义乌高速诸暨段工程相继获省发改委受理,浦阳江治理三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省发展规划院评估。

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强化统筹抓督考,推动扩投资优结构攻坚行动落实落地,筑牢诸暨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