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我局组织召开饮用水达标提质行动宣讲暨2022年农村供水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2-15 13:54 浏览次数:

近日,我局组织召开诸暨市饮用水达标提质行动宣讲暨2022年农村供水管理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特别邀请绍兴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赵春明、诸暨市水务集团制水公司副经理宋云川及诸暨市农村水利管理中心副主任赵舟祥授课,会议还邀请了农村饮用水管理典型代表东白湖镇水管站站长蔡小土分享管理经验。各有关镇乡(街道)水管站长,村级农饮水负责人、协管员,县级统管专员通过防汛会商系统线上收听收看。

会上,赵春明从我市饮用水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展开阐述,同时就水源保护、制水工艺、运行管理机制以及城乡供水数字化管理等方面提出目标要求。宋云川主要介绍我市农饮水的基本情况和水务集团作为县级统管单位的工作内容,同时从农村供水运维角度对主要存在的问题和制供水的难点、痛点以及相应的处理措施等进行详细讲解。赵舟祥主要从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应急供水管理等方面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应处置措施,对群众在日常用水、水源地保护、水费收缴等方面存在的认识误区进行专业解答。蔡小土结合东白湖镇的实际情况,主要从工程建设管理和运行管理两方面分享管理经验并强调责任担当和协同合作。

市农村水利管理中心主任楼杰作总结讲话,肯定全市农饮水取得的成效,梳理目前管理现状,点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加强农村饮用水工程运行管理提出工作要求。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明确目标,继续推进城乡供水工程规模化,确保农饮水达标提质行动高质量推进,提升农村饮用水安全水平。

信息来源:农水中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