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诸暨市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2-12-17 20: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11月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主持,市领导郦小飞、董光辉、谢琦、陈益峰、应国伟、童云英、陈文进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清、市政协副主席陈焕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会议指出,《中医药法》是中医药领域第一部综合性、全局性和基础性法律,是开展中医药工作的基本遵循和依据。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多途径学习推广《中医药法》,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和认可中医药功效。卫健等单位要把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加强全市中医药三级网络建设、中医药机构监管,研究用好专项资金,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一般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文保意识,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传承文明、发展文化”的观念,正确处理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确保文物安全。要按照《办法》规定,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安全措施,全面加强文物保护工作。要突出活化利用,深化“文物+旅游”“文物+科技”“文物+创意”融合发展,真正让文物“活起来”“活下去”。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会议指出,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是践行“两山”理论,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深化落实,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建设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努力让“两山”理论在诸暨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是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的有力保障,也是营造良好城市环境的内在需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明确管理职责,突出制度创新,发动社会参与,不断提升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会议公众代表:石高威、王建君、蒋宇、朱俊

     

【诸暨市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视频解读】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