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诸暨市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2-12-17 21: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12月14日晚上,市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主持,市领导郦小飞、董光辉、高嵩、陈益峰、应国伟、童云英、陈文进参加。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会议指出,《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是我省制定的一部创制性、标志性、具有鲜明辨识度的地方性法规,对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国家试点落实落地具有积极指导意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用多种形式和途径,全力营造社会各界知晓、学习、支持《条例》的浓厚氛围,确保《条例》宣传到位。要进一步按照最新指示要求,强化政策综合性研究,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落地见效,确保《条例》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了《未来社区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6)》。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专班要强化统筹谋划和协调指导,相关单位、镇街要按照职责分工,完成规定任务,确保建设工作有序推进。要进一步抓好要素保障,充分用好各级各类资金和配套政策,确保未来社区建设出彩出效。要进一步注重后期运营维护,积极引入社会资本等市场多元主体参与,创新运作方式形成自我造血机制,逐步建立未来社区可持续发展模式。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会议指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是创建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加强体育健身场地供给,注重体育设施全生命周期管理,让全民健身更便利、更普及、更均衡。要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融合发展,提升体育产业集聚水平,建成投用一批体育服务综合示范项目,构建多业态融合发展的现代体育产业体系。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会议指出,要统筹考虑适龄幼儿数量、小区布局等实际因素,科学规划配套幼儿园建设,并以《办法》出台为契机,全面加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不断优化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提升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诸暨市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视频解读】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