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这些情况汇报!

2022-12-17 19: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前,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产业、公建项目和攻坚克难“一件事”推进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精准施策发力,奋力克难攻坚,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领导郦小飞、董光辉、高嵩、谢琦、应国伟、童云英、陈文进参加。

张昆仑指出,市委十七届二次全会是盘点经验、固化成果的总结会,是调整状态、激发奋进的鼓劲会,是凝聚合力、系统部署的动员会。全会报告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对下阶段工作作出科学部署,为政府抓好落实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设定了目标。政府系统要在产业能级、科技创新、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方面跑出“加速度”、下好“先手棋”,不断细化工作“颗粒度”,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清晰、有机衔接、落实到位。

张昆仑强调,要用“两放”理念解决“桥和船”的问题,以“三争”目标审视和引领工作,把握主次轻重缓急,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努力交出过硬成绩。要狠抓项目建设,强化项目推进、项目引进、项目保障,切实做到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要狠抓平台提升,明晰功能定位和差异化方向,做强产业平台、创新平台、开放平台,形成配套发展、错位发展、互补发展的良性格局。要狠抓营商环境,优化助企服务、落实惠企政策、深化改革赋能,以实际行动精准回应企业需求。要狠抓除险保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安全生产整治和自然灾害预防,妥善处置社会面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

张昆仑强调,要进一步提升预判能力,坚持“远处谋,精准判,靠前抓”,切实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要进一步提升统筹能力,深化“一盘棋”思想,有机整合、“弹好钢琴”,务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攻坚能力,讲究方法、找准症结、重点突破,切实做到靶向攻坚、彻底攻坚、长效攻坚。要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坚持解放思想、开放发展,敢于突破常规和路径依赖,切实把规定动作做深,把创新动作谋准。要进一步提升对接能力,积极筹备谋划,强化沟通对接,全力以赴争取要素支持、试点机会。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郦小飞通报了省、绍兴重点项目及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推进情况和“攻坚克难一件事”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委党工委书记董光辉通报了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副市长谢琦通报了除险保安工作情况。水利局、交通运输局、开发委、姚江镇、应急管理局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