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化改革、民生实事、共同富裕建设,诸暨市举办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2-12-17 18: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2月8日,今天,由诸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的2022年诸暨市“政府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共分三个部分

1.“我体验 我留言”—“数字化”改革成果体验活动

2.“我参与 我监督”—2022年诸暨市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成果展

3.“我感受 我建议”—“共同富裕”诸暨范例建设成果线上展示活动

聚焦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是政府对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今年年初,我市按照“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的理念,确定了2022年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一年来,市政府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高效有力推动项目建设,各项工程如期顺利开展。

 上午,城市广场入口处小广场上展出了2022年我市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成果,市民们纷纷驻足参观。

小布贴心提示:如果你有事没来现场,可以识别下方二维码,线上观展哦~

▼▼▼

下午,市民代表们来到了我市政务服务中心,“零距离”参观体验、“面对面”交流互动,亲身体验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成果。活动中,市民代表观看了政务服务中心改革宣传片,围绕数字化改革主题,重点参观了政务公开线下专区、公安、人社、医保、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不动产、税务等服务区,让代表们了解体验政务大厅协同管理应用平台、“诸事小灵通”应用、“一网通办”、“退休小管家”等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成果,并引导代表们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自助服务设备等线上平台办理业务,感受市数字化改革给群众、企业办事带来的变革和便捷。


640 (1).jpg


640 (2).jpg


640 (3).jpg


640 (4).jpg


640 (5).jpg


640 (6).jpg


640 (7).jpg

通过参观体验,市民代表们对近年来我市取得的数字化改革成果一致好评,同时也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提质增效等提出了更高要求、更多期盼。

12月8日起,“诸暨发布”微信公众号连续推出了七期“共同富裕”诸暨范例建设成果展示活动还设置了“参与建言精选有奖”环节,既是展示成果迎监督,也是群策群力集智慧。

“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加快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有效开展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的重要抓手。今年我市“政府开放日”以“政务公开面对面 政民沟通零距离”为主题,紧紧围绕群众关切,集中展示建设成果,公开征集意见建议,让群众走进政府、了解政府,既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又凝聚起了群众参政议政的智慧结晶,共同助力诸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电视新闻】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