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先行示范】

2022-12-23 08: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发改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点击播放视频

“日心月益”新型慈善体系

推动慈善事业持续升温

“日心月益”是诸暨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推出的一个慈善文化工程,以“日怀善心,月行公益”为基调,以“人人可慈善,处处皆慈善”为目标,搭建集合慈善项目、慈善文化、慈善品牌、慈善站点等元素的慈善综合体。

打造“日心月益”慈善IP。2021年9月5日“中华慈善日”,诸暨慈善标识“日心月益”正式发布。该标识由日、月两个字组成爱心造型。围绕“日心月益”品牌建设,目前我市已打造“日心月益”慈善信托项目1个,“日心月益”慈善生活馆1个,“日心月益”慈善空间8个,“日心月益”爱心驿站34个。






建设“日心月益”慈善站点。“日心月益”村社慈善服务点(原爱心驿站)是我市重点打造的慈善站点。村社慈善服务点以村(社)为单位,坚持“党建引领、政府主导、民政主建、五社联动、多元参与”,构筑集政策宣传、捐赠救助、资源对接、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城乡基层公益慈善综合服务平台,计划到2023年6月底将覆盖全市60%的村社。

此外,诸暨现有8个“日心月益”慈善空间,类型涉及学校、医院、社团、文化中心等。为进一步推动慈善空间建设,已形成“一块牌子”“两个组织(单位)”“三次活动”“四个上墙”,实现规范化管理。

开展“日心月益”慈善活动。按“月月有活动,人人可参与”的原则,以“日心月益”为主题策划开展具有诸暨特色的慈善活动,打造的“八月·圆梦28”“九月·向善”“十月·重阳”等慈善活动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截至目前,全市慈善冠名基金总数达179个,慈善信托资金总量达1145万元,数量和金额位居绍兴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