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先行示范】

2022-12-23 09: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发改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点击播放视频

“枫桥式”基层单元创建

做活做强基层治理最小单元

诸暨市以“枫桥式”基层单元创建工作为载体,坚持全市域延伸、全领域推广,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拓宽“整体创建”新通道,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

高质量创建树立标杆。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基础上,枫桥法庭、枫桥检察室、枫桥司法所全力争创国家级省级站所,以枫桥为样本,推动“枫桥式”基层治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取更多国家级、省级现场会,形成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制度化成果。

全覆盖推进夯实基础。大力开展“枫桥式”镇乡(街道)和行政村(社区)创建工作,不断深化“枫桥式”司法所、综合执法中队、人民法庭、税务所、供电所等基层站所创建,全面推进平安企业、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工地等单元创建,努力让基层最小单元强起来、最小细胞活起来,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

我市已在12个领域开展“枫桥式”创建,先后创成2个国家级“枫桥式”品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