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食堂!获得这项省级荣誉

2022-12-23 09: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发改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近日,浙江省委社建委公布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最佳实践(第二批)名单,我市“创新爱心食堂长效体系,探索文明共富新路径”成功入选“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先行示范”领域最佳实践。

创新爱心食堂长效体系,探索文明共富新路径

爱心食堂是我市打造精神文明高地首批试点的一项突破性抓手,着眼农村老人“舌尖上的养老”“精神上的匮乏”等现实难题,集成集聚社会资源、公益力量,构建了“个人出一点、政府补一点、基金捐一点、志愿帮一点、经营筹一点”的筹资模式,融入“爱心食堂·共享五福”文明实践多跨服务,形成长效运行体系,探索文明共富新路径。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爱心食堂176家,服务257个村社8300余名老人,年底将覆盖57.9%村社,收到定向捐赠2360余万元,招募志愿者3700余名,“共享五福”活动服务群众13万余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学习借鉴全省各地最佳实践的经验做法,开拓创新、争先创优,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更多具有全国影响、群众有感、可示范推广的诸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