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安局 > 警务资讯
绍兴唯一!诸暨公安,全省模范!
发布日期:2022-12-30 17:1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

今天上午,在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功模表彰大会上,我市公安局被评为全省模范公安局,系绍兴市唯一一家。

近年来,我市公安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数字化改革为驱动,以“枫桥式”系列创建为载体,在防风险、促发展、战疫情、护民生等多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已连续5年被评为绍兴市优秀公安局,4次获评全省执法质量优秀单位。

“枫桥式”系列创建工作,是该局立足平安特征和治理资源,推出的重要创新。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领航全国之后,近年来,我市公安局与工商联共同建立护企优商服务中心,整合多家单位机构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做法,以及在全市升级扩建警企联络室、建立在外诸商警务联络室等一系列“枫桥式”护企优商新模式,又成为全省公安机关践行“枫桥经验”助推营商环境的学习榜样。

绍兴公安获奖代表合影

在警务模式改革方面,该局积极探索“枫桥式”公安政务服务新模式,承接公安部“一网通办”试点。如今,194个公安政务服务事项都能在自助机、浙里办APP以及“枫桥警务-越警管家”微信公众号中受理,群众提交申请后,该局网办中心就会在后台受理、集中审批、统一制证,再由邮政统一投递。

诸暨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谢琦发言

在数字化改革引领的警务模式变更浪潮中,近年来,作为入围首批全省“公安大脑”建设县级试点的县市级公安机关,我市公安局自主研发的浙里人口全息管服平台,纳入全省重大改革“一本账S2”和全省“一地创新、全省共享”项目,成了治理跑道建设主干应用。还有为服务多个警种研发的4个项目8个自场景在全省“公安大脑”应用的“揭榜挂帅”中成功揭榜。

今天上午的会议上,陶朱派出所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暨南派出所赵信、刑侦大队傅章杰获评“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