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沈志江在专题督导A级包保主体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坚决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2-12-05 14: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李伯俭 周升蓉

日前,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专题督导A级包保主体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长效落实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抓到位、见实效,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副市长陈益峰参加。

沈志江一行先后来到大唐幼儿园、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浙农茂阳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湄池幼儿园等A级包保主体,深入学校食堂、生产车间等区域,看现场、听汇报、查台账,重点督导责任落实、风险防控等有关情况,要求属地镇街及学校、企业压紧压实责任,严把从业人员、食材采购、物资存储、食品加工等重要关口,持续完善食品卫生软硬件设施建设,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和员工的饮食安全。

沈志江在督导中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高站位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聚力“四个最严”,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要注重常态长效,严格落实长效管理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升食品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为绍兴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