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张昆仑在听取产业、公建项目和攻坚克难“一件事”推进情况时强调

精准施策发力 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2022-12-05 14: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章海男

日前,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产业、公建项目和攻坚克难“一件事”推进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精准施策发力,奋力克难攻坚,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领导郦小飞、董光辉、高嵩、谢琦、应国伟、童云英、陈文进参加。

会上,发改局、经信局、开发委分别汇报了2022年投资项目完成情况和2023年项目摸排、谋划情况;市府办汇报了攻坚克难“一件事”推进情况;与会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张昆仑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当前面临的压力、存在的短板。他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积极做好项目谋划、论证和储备工作,以项目建设更好带动和扩大有效投资。要盯紧盯牢项目进度,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做到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投产、在库项目抓前期、投产项目抓达产达效。要理顺工作体制机制,强化协同配合,统筹做好重大项目的要素保障,着力破解难点、打通卡点、消除堵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抢抓政策“窗口期”,结合诸暨实际所需,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谋深谋准谋早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

张昆仑强调,要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导向,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持续用改革思维、创新办法破瓶颈、解难题,确保攻坚克难“一件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盯时间节点,以“啃硬骨头”精神拿出实招,加快未办结事项办理进度。要摸排梳理、抓紧研究新一年事项,紧密结合项目建设和自身工作职责,把事项找准、把措施定细、把责任压实,切实在难题攻坚中锤炼能力、检验作风。

与会市领导也就做好各项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