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CBA全明星周末落下帷幕

诸暨再成中国篮球焦点
2022-12-05 14: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寿思越 郦润其

12月1日至3日,CBA全明星周末在诸暨举行。由于疫情原因,2022赛季CBA全明星周末历经两次改期和易地,一度从最初的3月25日至27日在广东佛山进行改到10月2日至4日在山东青岛进行,最后将地点确定为诸暨,一路走来可谓充满曲折。

本次CBA全明星周末,篮球馆场边还出现了诸多诸暨元素,电子屏不时滚动着“西施故里 好美诸暨”“次坞打面 一打一碗一烧”等画面,向全国球迷展示这座篮球城市不一样的魅力。“这是CBA全明星周末首次来到诸暨,同时也是CBA联赛连续三个赛季在诸暨举行。在此,我们要向这座美丽的篮球城市说一句,‘感谢诸暨,你们对CBA真的很好!’”在现场,主持人再次致谢诸暨。

12月3日晚上,全明星周末正赛中,南区明星队以100-88的比分连续第五年战胜北区明星队,赵睿砍下27分,荣膺CBA2022全明星赛正赛MVP。中场休息时,还进行了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扣篮大赛的决赛,其中,王奕博、原帅、李添荣分别夺得冠军。

CBA全明星周末在诸暨举行。 融媒体记者 蒋力奔 摄

此前,还举行了星锐赛、圆桌采访等活动。在全明星圆桌采访活动中,很多球员纷纷表示对诸暨这座城市非常熟悉。“很亲切,像回到了家一样。”南区明星队球员、浙江东阳光球员孙铭徽说。除了感到熟悉亲切,球员们更表达了对诸暨赛事保障的高度认可。“诸暨人民特别热情,承办比赛有经验、服务到位,真的非常感谢诸暨。”南区明星队球员、浙江稠州球员吴前评价道。

2022年12月7日—2023年1月19日,CBA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也将在诸暨举行,进一步点燃全民篮球的澎湃热情,赋予“篮球城市”新的时代魅力。

又讯 近日,CBA官方发布一则重要通知。由于2022年12月6日全国将举行重要悼念活动,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经过研究,在不产生背靠背比赛的前提下,将原定于12月6日的3场比赛进行改期。

具体调整为,原2022年12月6日(场序91)上海久事对阵山西汾酒股份的比赛,调整至2023年1月19日下午3点在暨阳学院体育馆进行。原2022年12月6日(场序92)辽宁本钢对阵北京控股的比赛,调整至2022年12月7日上午11点在海亮教育园体育馆进行。原2022年12月6日(场序93)苏州肯帝亚对阵深圳马可波罗的比赛,调整至2023年1月19日晚上7点35分在暨阳学院体育馆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