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森林消防应急扑火队伍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05 16:1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森林扑火队员对森林防灭火知识和扑火装备的操作熟练程度,有效提升扑救效率和队伍实战水平,自11月24日起至12月28日,市森防指办组织23个镇乡(街道)、涉林单位共27支队伍540余人开展森林消防应急扑火队伍技能培训。

本次全员培训邀请省、市相关森林消防专家及省红十字救护师,采取“业务知识+实操训练”的方式,按照“训战一致、突出实战”的原则设置课程,重点培训了森林火灾的常见种类及扑打方法、森林防灭火工作实务与安全扑救、急救知识以及森林防灭火设备实操,进一步完善森林消防队伍的安全知识储备,确保全体队员能安全、熟练使用各类防灭火设备,提升安全操作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扑火队员对理论、实践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升了应对突发性森林火灾的处置能力、扑救技能及组训能力,为全面做好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夯实第一道“防火墙”。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