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亮剑!诸暨市举行2022 年“协会杯”击剑联赛暨个人争霸赛
发布日期:2022-12-05 08:31 浏览次数:

12月4日,诸暨市2022 年“协会杯”击剑联赛暨个人争霸赛在市击剑训练中心圆满落幕。赛事由诸暨市教育体育局指导、诸暨市击剑协会承办、绍兴奥赛办公设备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市的145名小剑客参加。

比赛设男子、女子重剑、花剑、佩剑个人赛、团体赛,组别分为幼儿组、U8、U10、U12、U14 ,采用中国击剑协会审定的最新《击剑竞赛规则》。运动员均须佩戴硬质护胸板,甲、乙组用成人剑,丙组、丁组运动员必须使用儿童剑。乙组淘汰赛采用10剑制,每局3分钟,每场3局。U14 组淘汰赛采用15剑制,每局 3 分钟,每场 3 局。

比赛扣人心弦,技巧与优雅同行,激情与紧张共存。小剑客们身着帅气的白色击剑服,或挺进跳跃,或挑引出击,一次次精准的刺击,一次次完美的防守,技术娴熟,步伐灵动,潇洒飘逸,犹如“格斗中的芭蕾”,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声、赞叹声。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击剑运动的发展,挖掘诸暨击剑后备人才,培养青少年儿童"自信、知礼、拼搏、上进”的精气神。所取得的成绩将作为运动员参加绍兴市、浙江省各级各类赛事的参考。

微信图片_20221203140959.jpg

微信图片_20221205080234.jpg

微信图片_20221205080305.jpg

编辑:(杨日新)
信息来源:市击剑中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