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者风采 >正文
潘水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 2022- 12- 07 访问次数: 字号:[ ]


“能拯救一条生命,我感到很自豪!”国庆前夕,22年党龄的退伍军人潘水明在杭州某医院内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工作,成为诸暨市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潘水明今年44岁,马剑镇龙门村人,目前是新农都飞燕食材商行的一名员工。热心公益的他几乎每年都会参与志愿献血。5年前,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3个月前,潘水明接到诸暨市红十字会的电话。“他们跟我说,我和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了,问我愿不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我当然是愿意的!”潘水明说。随后,潘水明进行了一系列的体检,最终确定他符合全部捐献的条件。

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损伤捐献人的健康,但是需要至少20天的休养。于是,潘水明在9月上旬向老板陈洪波正式提出了休假20天的请求。

飞燕食材商行主营干货、调料等食材,客户群体主要是农村家宴中心、酒店等,下半年正是生意的高峰期,国庆假期更是旺季中的“黄金周”。店里除了老板和老板娘,只有2名员工,平时配货、送货的工作大多由潘水明负责。尤其是冷库,里面货物的存量和存放位置,他比老板本人更清楚。

“我突然请假,老板一下子招不到靠谱的人,店里的生意怕是要受影响了。”说起这事,潘水明感到很愧疚。陈洪波却当场给他吃了颗定心丸:“你是去救人的,只要自己身体保重好,我少赚点钱算什么?”潘水明的义举还得到了新农都董事长冯波的支持,临行前特意慰问了他,并承诺市场会帮助协调飞燕食材商行用工荒的难题。

“退伍不褪色,为人民服务是党员的终身事业。”经历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潘水明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捐献的队伍,为更多的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