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2022-02-18 08: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2月15日晚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昆仑主持,市领导郦小飞、俞越、陈益峰、应国伟、童云英、陈文进参加。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诸暨市2022年政府(国企)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年度计划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稳增长提供坚实有力支撑。要加强财政资金的绩效管理,确保把钱花在“刀刃”上。要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既定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诸暨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化压力为动力,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努力确保各项指标任务顺利完成。要进一步聚焦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全市营商环境评价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精准补短,围绕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对标对表主动作为,抓好薄弱环节整改,确保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争先进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诸暨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收支预算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完善全面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真正把资金用在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