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 信息公告 > 工作信息
诸暨市新四军研究会为四位百岁老战士祝寿
发布日期:2022-02-21 09:42 浏览次数:

  虎年元宵佳节这天上午,天气晴朗。

    诸暨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联合市委老干部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大唐快乐爱心团队、旅汽爱心车队的配合与参与下,带着“盛世寿星”匾额和蛋糕、鲜花、大红花、慰问品等先后来到郭荣熙、杨志广、杨纪松、夏守成等四位健在的百岁老战士住处,向他们祝寿慰问。

    这四位老同志中诸暨籍的郭荣熙、杨志广、杨纪松为新四军浙东纵队(金萧支队)老战士,山东籍的夏守成为八路军老战士。其中郭荣熙于1945年2月参加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金萧支队诸东自卫队,随后北撤山东,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曾多次负伤,屡立军功,曾荣获华东二级、三级人民英雄、第三野战军20军战斗英雄等称号。郭荣熙在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中,勇炸美军占领的水门桥,是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中的原型人物。



  同日,省新四军历史会金萧分会、绍兴市新四军研究会、中国人民解放军71897部队(其前身为金萧支队)的领导来诸,也一同慰问了战斗英雄郭荣熙。(闻宣)

信息来源: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