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诸暨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2022-03-10 11: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调研科

3月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主持,市领导郦小飞、董光辉、应国伟、童云英、陈文进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鸿成、市政协副主席袁志刚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会议指出,该《条例》是全国首部公共数据领域地方性法规。要进一步学习《条例》的内涵要义,熟练运用并指导解决当前数字化改革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要进一步找准切入点,把落实《条例》作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我市各项重点工作,在主跑道内深挖公共数据驱动能力,以数字化思维穿透闭环、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守牢安全底线,贯彻落实数据安全责任制,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按要求履行数据归集、分析处理、保密等各项职责。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会议指出,《工作规则》充分参照了省、绍兴市政府工作规则,根据新形势、新要求,进行了一次重要的修订完善。要在充分吸纳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进行再修改再完善,进一步推动政府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规则》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对蔡祖宁同志见义勇为行为记个人三等功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蔡祖宁同志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救人,诠释了一名老党员老干部的担当,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蔡祖宁同志为榜样,勇于奉献,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