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疫情通告

关于加强进口物品疫情防控的紧急通告

2022-03-16 10: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第6号)

       近期,省内多地发现的新冠肺炎本地病例与进口物品高度关联,“物传人”风险持续加大。为进一步加强企业进口物料、国际邮件快件、海淘商品等进口物品的疫情防控工作,现紧急通告如下:

       一、尽快主动申报。涉进口物品的企业、商场超市、个体工商户等要尽快向属地镇乡(街道)报备,并落实从业人员登记管理。对瞒报、不报造成处置延误或不当从而引发疫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规范进口物品管理。各经营主体要按照规范程序对到场的进口物品进行装卸、搬运、入库、销售,并立即进行消杀和核酸检测,留足7天静置期。同时,要加强进口物品仓储环境的监测,按照要求开展核酸采样。进口物品的加工、销售过程要落实全程追溯,各个环节均需做好记录,确保各环节轨迹清晰可查。

      三、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各经营主体要引导从业人员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加强作业期间的防护,常态化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发现异常情况按照防疫相关规定及时处理。

       四、落实个人防护。市民非必要不购买或者谨慎购买进口物品,如确需购买的,在拆包时应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拆包后的垃圾经消毒后进行分类处置。市民在接触进口物品后可前往就近愿检尽检点开展1次核酸检测。如接触进口物品后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异常症状,不私自服药,应第一时间主动前往正规医疗机构排查。



诸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