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6002065/2022-141148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
发布机构: 暨阳街道 成文日期: 2022-03-22
文号: 暨街处〔2022〕13号

关于开展2022年度劳动合同签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4 10: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暨阳街道

各行政村(居)、社区,全体机关干部:

为推进劳动合同制度的全面落实,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经研究,决定在街道范围内开展2022年度劳动合同签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动态做好辖区内用人单位的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的集中签订工作,特别要指导督促小微企业、作坊式或租赁场地生产经营的用人单位、服务行业、劳务派遣单位、建设施工企业等用人单位依法依规及时签订劳动合同,另外规上企业和已建工会的企业集体合同签订覆盖面均要求达到100%。职工名册、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需按要求做好汇总备案和上报工作。

二、时间安排

2022年3月15日-4月30日。集中一个半月时间抓好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签订工作,确保应签尽签。

三、工作要求

(一)保证劳动合同签订的覆盖面。各村(居)、社区和相关职能办要进一步落实劳动用工网格管理责任制,全面摸排掌握具备用人主体资格的单位,督促网格内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签订及时(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劳动合同,真正做到情况明、底子清,确保辖区内劳动用工管理不留盲区、无死角。街道经发办负责规上企业、江龙工业园区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工作。

(二)注重宣传指导和源头治理。劳动合同签订工作贯穿全年,要坚持“劳动有合同”原则,动态掌握信息,做到区别情况、分类指导,做到应签尽签,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对未签订劳动合同、签订合同不规范、不严格履行合同约定引发纠纷的,属地网格应及时介入调处,从服务企业发展的角度出发,深入一线积极指导企业做好劳动关系处理工作,鼓励协商解决劳动争议。

(三)重视劳动合同内容的合法性。各村(居)、社区和相关职能办网格要指导用人单位切实解决合同签订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确保用人单位不使用童工,及时告知用人单位未签订劳动合同需支付双倍工资的法律风险,合同内容符合法律法规,防止出现违法条款和无效条款。标准版纸质劳动合同请到街道人社所1216办公室领取,若需要电子版劳动合同文本可登录诸暨市政府门户网站(www.zhuji.gov.cn),通过“站群导航”进入市人力社保局“表格下载”一栏处下载。

(四)及时做好合同汇总和信息报送。劳动合同集中签订工作期间,各村(居)、社区和相关职能办需及时收集汇总劳动合同签订工作情况,用人单位和职工签订的合同请各村(居)、社区自行存档,其余2022年度劳动合同签订情况表、用人单位职工花名册等资料请于4月30日前上报至街道人力社保所1216办公室(联系电话:87966050),街道将根据劳动合同签订进度适时组织督查和通报。


附件:1.2022年度劳动合同签订情况表

2.用人单位职工名册

3.签订劳动合同注意事项


诸暨市人民政府暨阳街道办事处

2022年3月22日

【全文下载】:暨街处〔2022〕13号关于开展2022年度劳动合同签订工作的通知.pdf